数据安全系列产品
Data security products
产品概述
Product overview
针对数据库、大数据平台、文件系统等资产进行主动访问,采集数据样例和数据存储结构,基于数据特征和识别策略,对采集样本进行识别、匹配和标记,实现企业数据资产的系统化梳理、敏感数据或重要数据识别定位,形成资产清单、重要数据和敏感数据清单、数据分类分级清单、测绘分析图表等内容,辅助企业完成资产梳理,构建数据分析和数据安全管理的坚实基础。
产品功能
Product function
数据源探测
主动探测指定网段内存活的数据源信息,发现未知或未备案的数据源。
01
数据资产管理
对大数据组件、数据库、文件系统等数据源进行管理和维护,标记业务系统、集群、部门、责任人等资产归属信息。
02
数据采集
主动连接访问存储数据源,对静态存储数据进行切片取样,支持存储数据源的元数据采集。
03
数据识别
机器学习、语义分析、正则表达式、字段名、自训练算法模型等多种识别方式,准确定位敏感数据。
04
数据分类分级
数据自动化的分类分级标记。内置多行业分类分级规范,支持自定义的分类分级标准。
05
数据资产测绘
可视化大屏、任务分析、价值分析、关联分析等全面测绘分析报告。
06
产品优势
Product advantages
01
支持范围广
◆支持30多种常见数据资产测绘;支持100多种常见文件格式的解析和识别。
02
识别种类多
◆支持结构化数据、非结构化数据、图片、文件的识别与标记定位。
03
高可用性
◆docker一键部署、负载均衡、分布式架构、集群模式。
04
高安全性
◆关键数据加密传输存储,操作审计,渗透验证,适配信创、麒麟、统信等操作系统和服务器。
应用场景
Product advantages
数据资产梳理
01 01
数据资产梳理
主动采集样例数据、元数据,结合数据识别策略,清晰呈现数据的层级结构和存储分布情况;
分类分级建设
02 02
分类分级建设
内置分类分级模型,具备自动化实现数据分类分级的能力。支持自定义分类分级模型,辅助企业完成数据分类分级体系建设;
数据安全治理
03 03
数据安全治理
系统通过对关键数据进行识别定位,清晰呈现用户隐私数据、业务核心数据等关键数据的分布情况,为后续数据治理工作提供明确的目标和方向;
资产价值评估
04 04
资产价值评估
系统内置数据价值评估模型,对数据价值进行多维度评估,明确数据价值及数据对核心业务的影响度,辅助企业基于评估结果进行数据处理决策;
成功案例
Project cas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