数据安全系列产品
Data security products
产品概述
Product overview
一款面向数据库中静态存储敏感数据通过脱敏规则进行数据变形、数据加密等形式,实现敏感信息变形为非敏信息的产品。
产品功能
Product function
数据源管理
对脱敏数据源库和目标库进行管理和维护,支持传统数据库、国产数据库、大数据存储组件等数据源类型。
01
数据源探测
发现数据源内的数据清单,识别并标记出敏感数据类型、位置等更关键信息。
02
策略管理
系统内置常见敏感数据的脱敏规则,支持数据混淆、替换、映射、截取、遮蔽、加密等多种脱敏算法。
03
任务管理
支持基于指定表、指定字段进行脱敏规则配置,支持对创建的脱敏任务进行审核,支持创建周期脱敏任务对目标数据进行周期更新。
04
产品优势
Product advantages
01
覆盖范围广
◆覆盖各类主流数据库,支持库到库、库到文件、文件到库、文件到文件等多种脱敏方式。
02
智能化脱敏
◆系统针对常见敏感信息内置脱敏规则特征库,能够智能发现并标记敏感数据,并针对敏感数据采用预设的脱敏规则进行脱敏。
03
透明化脱敏
◆从数据源头实现透明脱敏,不需要改变原有应用系统和数据库的结构。提供脱敏数据验证功能,能够对脱敏前后的数据进行对比验证。
应用场景
Product advantages
开发测试
01 01
开发测试
开发测试场景中,可通过系统将敏感数据脱敏到开发测试库中,保证敏感数据不在开发测试过程中被泄露;
数据共享
02 02
数据共享
数据共享场景下,可通过系统对特定敏感数据进行脱敏处理,保留部分敏感数据,交付给企业内部的其他部门或者外部企业;
数据分析
03 03
数据分析
数据分析核心是对真实数据进行统计分析,可通过系统对不需要的敏感数据进行脱敏处理,脱敏后保留数据分析所必须的内容;
成功案例
Project case